斥中共給世貿帶來惡名 英國際貿易大臣籲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週三(31日),英國將組織召開氣候與發展峰會,來自約35個國家的部長將參加這次虛擬會議。英國表示,將在會談中推動七國集團(G7)盟友採取更多措施禁止貿易中的「惡性做法」,如強迫勞動和盜竊知識產權,推動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改革。

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30日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Liz Truss)將與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Ngozi Okonjo-Iweala)一起主持該集團貿易部長的虛擬會議,討論在解決氣候變化等問題的同時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在會談之前,特拉斯說,中共給全球貿易帶來了「惡名」,她呼籲改革世界貿易組織,以抵制中共的惡性做法。

「如果自由貿易不公平,人們就不能相信自由貿易。」特拉斯在會前的一份聲明中說,「公眾的信任已經被惡性做法所腐蝕,從使用強迫勞動到環境惡化和竊取知識產權。」

特拉斯強調,使用強迫勞動、通過大規模未報告的補貼破壞自由貿易、以及盜竊知識產權,這些是改造後的世貿組織必須面對的領域。

特拉斯還補充說,如果不採取行動,國際貿易有可能「在最大的暴政下分崩離析……在這種情況下,大玩家覺得他們可以制定規則」,「贏家通吃」的未來將使全世界數百萬人處境更糟。

據悉,為了應對中共不斷上升的威脅,特拉斯還在仔細考慮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建議,即西方民主國家建立全球投資體系,以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週二晚間,英國倫敦白廳(WhiteHall)的消息人士稱,特拉斯表示擔憂,世貿組織「對中國太軟弱了,並持續太久了」,對於中國仍被世貿組織列為「發展中國家」,特拉斯覺得那實在是太可笑了。

特拉斯特別呼籲美國幫助改革世貿組織,並強調任何改革都應包括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自從退出歐盟並將其經濟未來寄託在全球貿易上後,英國加強了對中共惡性貿易行為的批評。世貿組織新幹事奧孔喬-伊韋阿拉對自己的領導能力充滿信心,表示希望進行改革,建立一個更有效的貿易體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