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0年首次 歐盟因人權制裁中共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中共在新疆設立集中營,關押虐待維吾爾人,激起西方國家公憤,歐盟也在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首次宣佈制裁相關中共官員。

歐盟27國大使3月17號同意對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實體,實行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理由是這些中共官員侵犯了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人權。

這是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後,歐盟第一次制裁中共。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作為西方國家的主要代表的歐盟,正在積極的承擔起國際社會應該承擔的,對人權事務的關注和責任,表明了歐盟正在轉變為對抗邪惡中共的一個主要力量,表明了西方社會正在從過去幾十年在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的幌子下,被中共威脅、利誘、滲透的危險處境中擺脫出來,不再被中共的市場和經濟利益捆綁。」

聯合國人權組織指控,2017年以來,至少有100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被中共關押在新疆西部地區的集中營裡,對他們使用酷刑,強迫勞動,甚至強制絕育。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還曝光了維吾爾族女性,在集中營遭到性暴力的事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在民主問題上是越走越遠,去年他們一直在對香港民主的打壓,也使得歐洲國家認清中共,這些東西加在一起都使得歐盟成員國的這些人,越來越認清中共是不肯悔改,是與整體的普世價值做對。」

針對歐盟的制裁,中共3月22號宣布對歐盟議員、學者和機構的10名個人和4個實體進行報復,禁止他們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

邢天行:「中共它是一貫的嘴硬,一旦國際社會形成一個共識,對中共來講壓力是非常大的。它肯定還是會去尋找它認為比較軟的柿子去捏,同時它在國際社會上,還是會搞滲透、離間的手法。但是它能不能真正達成它的目標,就要看國際社會,包括歐盟成員國的人,是不是會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保護盟國。」

去年7月,美國川普政府,曾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將多名新疆官員列入制裁名單。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邢天行:「蓬佩奧時期,他一直在訪問歐盟,跟歐盟國家的許多人有很好的交往,在川普政府結束任期之前,美國又公開宣稱,中共在新疆問題上,是屬於種族滅絕,他這樣一個定調,在拜登上來之後,他不能去否認前任的努力,因為對中共的認識,實際上是兩黨達成的一個共識。」

2月22號,加拿大保守黨獲得了多黨議員的支持,通過動議敦促加拿大聯邦政府,將中共對維吾爾族的迫害認定為「群體滅絕」。

荷蘭議會也於2月25號通過一項動議,指控中共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迫害是「種族滅絕」。

戈壁東:「西方社會已經從中共的欺騙中清醒過來,在這件事上,再次證明了作為西方國家代表的歐盟,只有聯合起來形成更強大的對抗中共的力量,才能有效的應對來自中共的滲透和顛覆的危險。」

歐盟上一次制裁中共,是在1989年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目前這項措施仍在實施。

歐盟這次祭出的制裁名單,共列出了11名個人和實體。除了中共官員,還包括俄羅斯、利比亞、南蘇丹和朝鮮的官員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