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拍到「大海怪」躍出水面 美攝影師直呼驚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近日來到佛羅里達海灘,捕捉衝浪者衝浪的畫面,竟然意外拍到超大的「海怪」,海洋生物學家認定,這是一條巨型鬼蝠魟。能拍到鬼蝠魟躍出水面瞬間的珍貴畫面,讓這名業餘攝影師直呼:「太驚奇了!」

伊斯坎德(Rusty Escandell)居住在佛羅里達州衛星海灘(Satellite Beach),目前經營一間汽車修理廠,業餘時間喜歡攝影。上週日(3月14日)他與親人來到帕特里克太空基地(Patrick Space Force Base)附近的官兵俱樂部海灘(Officers Club Beach)遊玩,期間他獨自在海邊拍攝衝浪畫面。(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伊斯坎德在拍攝過程中,一直專注於捕捉衝浪者的身影,期間鏡頭前似乎閃現一個巨大的物體衝出水面。但當時他不知道那個物體究竟是什麼,也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我似乎看到了衝浪者背後有水花飛濺,但並沒有考慮太多。它可能是一條魚,也可能是任何東西。」他說。

「太驚奇了!」直到回家整理照片時,他才發現照片上竟然出現了一隻不可思議的「大海怪」。伊斯坎德的女兒及其男友正巧是海洋生物學家,透過「海怪」的舌狀鰭及身側翅狀鰭判斷,兩人都認為這隻生物是巨型「鬼蝠魟」(Giant manta rays)。

從伊斯坎德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一條黑色巨型「鬼蝠魟」正從海裡躍出水面,魚首標誌性的舌狀鰭及身側的翅狀鰭清楚可見,而照片中的「主角」衝浪客則專注於衝浪,對這隻突然現身的「大海怪」似乎全然無感。

伊斯坎德將照片上傳到臉書上與網友分享,好多網友直呼能拍到這樣的照片,「太棒了!」

更讓伊斯坎德開心的是,他原本與照片中的衝浪者素昧平生,兩人因為這張照片意外成為朋友並開始交談。伊斯坎德說,該名衝浪客為自己能與鬼蝠魟同場合影感到非常興奮。

鬼蝠魟是世界上最大的魟魚,翼展最大可達9米、重達3公噸,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被列為濒危動物。

至於鬼蝠魟躍出海面的確切原因,目前還不得而知。科學家對此行為產生過種種猜測,多數人認為這是鬼蝠魟驅除身上寄生蟲和死皮的自我清潔方式。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