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中高層18號在阿拉斯加會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中高層阿拉斯加會晤 布林肯對話楊潔篪

美國國務院週三(3月10日)發出公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將於3月18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會見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和外交部長王毅。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雙方的首次正式會晤。

2.美國務卿和防長首次海外行 下週訪問日韓

美國國務院周三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下週將訪問日本和韓國。這是拜登政府高層官員的首次海外訪問,料將強化盟國關係,共商印太戰略以對抗中共。

3.美國參議院確認加蘭德為新任司法部長

週三,美國參議院以70票對30票確認梅里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成為新任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首席法官。加蘭德之前表示,他將建立獨立的司法部,並宣稱:「法治的本質是同類案件一視同仁」。

4.阿肯色州州長簽署法案 全面禁止墮胎

週二(3月9日)美國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簽署了一項全面禁止墮胎的命令,只有在緊急醫療情況下挽救母親的生命可以例外。這項反墮胎法,被認爲是美國歷史上最嚴格的反墮胎法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