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搶先拜登提新措施 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在拜登政府尚未針對中共提出實質政策之際,週一(3月1日),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率先宣布,推動立法以抵制外國影響力,尤其是來自中共的滲透以及中共對當地知識產權的盜竊行為。

據美媒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報導,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一公布了一項新的州法案,專門用於抵制中共和其它外國政府在佛州的影響力。

該法案規定,佛州的學校、公司和政府不得接收7個國家的5萬美元或以上的大額捐款,因為這些國家侵犯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並試圖滲透美國社會。

法案中提到的7個國家分別是:中國(中共)、古巴、伊朗、朝鮮、俄羅斯、敘利亞和委內瑞拉。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共產黨和其他外國對手一直故意滲透其它國家,特別是針對美國的經濟。」德桑蒂斯說,「中共已經把從我們的企業、政府和學術機構中偷竊知識產權當成一項任務,以進一步推動其全球目標。」

他表示,佛州絕不會容忍中共的偷竊行為,將出台新的法案並採取戰略性的保障措施來防止外國帶來的影響,包括通過封閉漏洞、加強機構審查以及對佛州的學校、政府等實體機構提供保護措施等方式。

徳桑蒂斯補充說,任何人如想與佛州簽訂一份價值10萬美元或以上的合同,都必須披露其與上述7個國家的關係,否則將面臨嚴厲的處罰。

另外,佛羅里達州眾議院議長克里斯‧斯普羅爾斯(Chris Sprowls)表示,眾議院去年一直在研究外國對該州院校的影響。有證據表明,中共在當地大學等高等教育機構存在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

斯普羅爾斯列舉了佛羅里達大學、中佛羅里達大學和坦帕市莫菲特癌癥中心(Moffitt Cancer Center)的案例,並表示,在這些案例中,中共間諜偷走了知識產權。

「我們發現有關國家,尤其是中國,無限制的竊取我們的科學技術。」斯普羅爾斯說,「外國對手利用我們的大學系統、地方政府、研究機構和公司進行恐嚇、影響和竊取。現在我們正在立法,要打擊外國對我們公共機構的影響,並防止他們在佛州進行間諜活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