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律師必須「擁護黨」挨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中共官媒近日披露,習近平要求法律服務人員從業必須「擁護黨」,立即遭到各界批評。大陸維權律師認為,習近平指的是維權律師,預料將來老百姓與政府部門對簿公堂將難以勝訴。

中共官媒《求是》雜誌3月1日刊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11月在有關法治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全文,內容罕見公開批評「極個別法律從業人員政治意識淡薄」,甚至攻擊中共的「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習近平要求法律服務人員從業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還有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的路子等。

大陸維權律師任全牛:「現在是不允許講,也不敢講,講了就可能危險,律師只能服從啊,我沒了律師證了,也得服從,不服從的話,證可能沒的調了,但是人可有的關。」

習近平多次公開反對「司法獨立」,曾公開稱,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的路子,在去年11月16日的會上又再次予以強調。當時中共官媒曾經報導了習近平的部分講話內容,但並沒有報導《求是》雜誌披露的上述內容。該文見報後,立即招致各界批評。

上海市民段女士:「我們中國的制度就這麼回事,不聽他的話,就是沒吃的,不聽他的話,就該抓的抓,該怎麼怎麼的,法律對他們來講就是一張空文紙,對你法律就是玩弄在股掌。」

上海市民段女士表示,共產黨謊話連篇,老百姓聽它的話的下場都很淒慘。

上海市民段女士:「沒有一句真話,共產黨在剛開始的時候,就說了一定要為人民服務,給窮人有土地,有飯吃,現在先搶城市的,現在搶農民的,老百姓日子很難過的,人民廣場那邊每天有那麼多的訪民。」

近期遭到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的維權律師任全牛,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習近平講話所指的「極個別法律從業人員」顯然指的是人權或維權律師,他預料將來老百姓與政府部門對簿公堂將難以勝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