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高官警告各國:嘗嘗被中共主宰的滋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近日,美國高級情報官警告說,美國已嘗到了深受中共影響的滋味。世界各國也無法躲避日益野心勃勃和咄咄逼人的中共帶來的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海軍少將史達曼(Michael Studeman)3月2日在一次在線會議上說:「我們嘗到了由中國(中共)領導或深受中國(中共)影響是什麼滋味。」

史達曼說,中共有一支全球化遠征軍,這支軍隊會出現在他們所謂利益受到威脅的地方。在全球的任何地方,中共都感覺自己的發展利益受到威脅,他們最終會越來越頻繁地派出軍隊。

史達曼還描述了中共如何增加對台灣的壓力,每天都派無人機和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執行特殊任務。他認為,中共的目的是讓台灣軍方感受到壓力,並「通過他們的軍事存在在台灣周圍建立一個新常態」。

美國還看到中共在日本控制的尖閣諸島(也稱釣魚島)周圍的軍事活動增加的跡象。史達曼說,這是一種「蠕變式存在」,目的在於慢慢地建立對該區域的控制,同時加強在南中國海的軍事活動。

他表示,美軍在南海的例行航行沒有對中共的決策造成影響,習近平領導下的咄咄逼人的中共軍事「令人警醒」。

史達曼還說,美國官員認為,基於在香港和台灣出現的事態發展,中共在如何尋求維護統治地位上已經建立了一個明確的模式。「你看到的基本上是對自由的扼殺、自治的死亡。」

他認為,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中共通過結構性的、法律上的安全措施碾軋異己,實際上已經把異己鎮壓下去了,這就是今天的中共。

就在史達曼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同一個在線會議上,也對中共發出了警告。

他說:「我們在印-太面臨的最大危險是針對中國(共)的常規威懾受到的侵蝕,沒有有效和令人信服的常規威懾,中國將變得更加大膽,我們必須讓北京相信,使用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

當天,五角大樓召開了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首次會議,該工作組負責審議華盛頓目前的對中國的戰略,並在未來4個月內提出建議。

除了史達曼和戴維森對中共發出警告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多次稱,中共是五角大樓的「步調威脅」(pacing threat),意即中共的軍力發展步調影響到美國為保持自己優勢而必須採取的軍力發展步調。

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官員也同樣警告,中共正越來越多地試圖在中東施加影響。美國南方司令部也對中共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活動表示擔憂。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