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首腦視頻峰會 關注移民疫情與經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舉行視頻峰會, 就移民、疫情、經濟,以及國安問題,進行討論。墨西哥總統提議,每年讓60到80萬移民工人到美國合法工作,補充美國的勞動力短缺。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進行視頻通話。

拜登任副總統期間,曾四次到訪墨西哥,並和洛佩斯見過面。

美國總統拜登:「我作爲副總統期間,曾16次到訪拉丁美洲和地中海,其中四次到訪墨西哥。總統先生,我很榮幸在其中一次訪問了您。」

洛佩斯表示,兩國定期進行雙邊對話非常重要。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我認爲保持(兩國)友好關係,能夠就雙邊事務定期對話,至關重要。」

洛佩斯還希望提出新移民勞工計劃,每年輸出大約60萬到80萬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到美國合法工作。

白宮當天發聲明表示,雙方同意共同解決地區移民根本原因,改善移民管理,並爲移民建立法律途徑。

根據白宮聲明,雙方還談論了共同應對疫情、疫情恢復,以及貿易協議合作等議題。

美聯社週一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 莎琪表示,重新制定《布拉塞洛計劃》,需要國會採取行動。

所謂《布拉塞洛計劃》是1942年美國和墨西簽訂的協議,墨西哥公民可根據勞工合同,在美國工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