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議員重推法案 反制中共審查美國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傑夫·默克利透露,兩黨參議員最快週三恢復一項提案,打擊中共對美國人和美國公司的審查。這是美國國會要求北京對其海外滲透行為負責的新舉措。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今天,在決策會議上,我已經指示相關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起草一項包裹式法案,以在競爭中勝過中共,並創造新的美國就業機會。」

23號,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舉行記者會。舒默表示,他已經指示委員會,以去年他提出的《無盡前沿法案》為基礎,尋求撥款1000億美元,資助關鍵科技領域的研究。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讓我們在AI、5G、量子計算、生物醫學研究、存儲等領域保持領先。」

另外,美國大量汽車廠也因為缺乏晶片而停產。舒默表示,必須加強投資美國的半導體產業,停止依賴其他國家,不能讓中共在晶片生產方面領先美國。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我們將進行重大投資,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以超越中共,停止依賴。目前,半導體製造業是我們經濟中危險且薄弱的環節,攸關我們的國家安全。必須改變。」

另外,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參議員柯寧以及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沃倫正在共同起草一項法案,對抗中共的審查制度。這項法案將對抗中共把國內的審查制度擴展到海外。

即將擔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領導這場立法行動。他告訴路透社,「我們必須監控和處理中國審查制度和恐嚇對美國企業的影響。」

這項法案將要求總統在國安會內設立一個任務小組來進行這項工作,並定期向國會提交報告。2019年曾有類似法案提出,但未能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