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外長同意密切協調 共同應對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2月18日,美國、法國、德國和英國四國外長舉行在線會議,討論伊朗及其他緊迫問題。四國外長同意密切協調,共同應對中共帶來的全球性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國外長德勒里昂、德國外長馬斯與英國外相拉布,在週四舉行了一次在線會議,這是他們舉行的第二次連線會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會議後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說,四國外長重申了跨大西洋夥伴關係,在應對安全、氣候、經濟、衛生和世界面臨的其他挑戰方面的中心地位。

除了討論伊朗問題,四國外長還同意密切協調,共同應對中共帶來的全球性的挑戰。但聲明沒有具體提及挑戰內容以及協調方式。

在此前一天(2月17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了北約組織國防部長會議,與北約盟國討論了如何共同應對中共的挑戰。

四國外長的聯合聲明還表示,「他們一致認為,需要採取重大的集體行動來實施《巴黎協定》。」

聲明說,四國外長同意在11月格拉斯哥舉行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會議之前,展開緊急的工作,來應對氣候危機。

拜登總統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簽署行政令,宣布美國有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並撤回了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聲明。

川普在2017年6月1日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曾表示,氣候變化是中共造成的「騙局」,損害了美國經濟,並誓言如果當選總統將退出巴黎協定。

川普說,他會通過談判、協商再加入巴黎協定的條件,或是一個全新交易,條件是必須對美國及其商業、勞工、人民、納稅人有利的協議。在退出前,所有和美國在巴黎協定自願承諾的措施,都將停止執行。

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川普批評世界衛生組織受制於中共,掩蓋疫情嚴重程度,沒有充分阻止疫情。去年7月6日,川普政府宣布退出世衛,不再給其提供資金援助,但要到2021年7月6日才正式生效。

拜登政府撤回了川普總統退出世衛的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17日表示,美國將於這個月月底前向世衛組織支付2億多美元會費。美國一直是世界衛生組織最大金援國。

拜登2月19日將參加七國集團峰會,白宮證實,中共病毒疫情和應對中共挑戰,將是7國領導人要討論的首要問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