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工資被扣 洛縣警局幫忙追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週二(2/9),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表示將建立一個工作小組,專門幫助被拖欠工資的工人追討欠款,無論該工人是否有合法身份。來看報導。

週二(2/9),洛縣警局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宣布,將建立一個「工資盜竊小組(Wage Theft Task Force)」,為被拖欠工資的南加工人追討欠款。

拖欠的工資包括未支付的賠償金與加班費等。

而通過違法工作獲取報酬的非法移民與普通工人,極容易成為雇主拖欠工資的對像,工作種類包括飯店和洗車店的僱員、看門人、護工等。

因此,維拉紐瓦表示,無論被拖欠工資的受害者是否有合法身份,都可以致電加州勞工委員會(833-526-4636),或直接到洛縣警局進行投訴。

在由警局相關部門進行信息核實後,案件將移交至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或加州勞工委員會審理。最後,若法官作出有利於受害者的判決,該小組將幫助受害者向雇主追討欠款。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勞工中心的一項研究,僅在洛杉磯縣,每週就有高達2,800萬美元的工資被拖欠。

而洛縣目前尚有8,000宗拖欠工資的案件未處理完成,拖欠總額約為1.15億美元。

然而,部分民眾認為,此舉相當於在保護非法移民的違法工作。

事實上,加州作為非法移民的庇護州,數百萬非法移民,共占據了全州10%的勞動力。

而根據報導,拜登上台後對非法移民的一系列寬鬆政策,也使得成千上萬的中南美洲非法移民正試圖搭乘大篷車向美國逼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