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川普律師:彈劾前總統違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川普律師: 彈劾違憲 民主黨將彈劾武器化

爲美國前總統川普代理彈劾案的首席律師斯科恩(David Schoen)週一表示,民主黨正在將彈劾程序作爲政治武器,以阻止川普再次競選公職。斯科恩認爲,彈劾前總統本身已違反憲法,而川普始終站在譴責暴力的立場,製造國會騷亂者早在川普1月6日講話前幾天,就已經策劃攻擊國會大廈,如果參院給川普定罪,將會嚴重限制將來的政治言論。

2.美國參議院確認布蒂吉格擔任交通部長

週二,美國參院以86-13票,通過了對拜登提名的交通部長人選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的確認。布蒂吉格曾擔任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2019年加入了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初選。布蒂吉格也是參院確認的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內閣部長。

3.佛州爆槍擊案 FBI特工2死3傷 嫌犯已死

當地時間週二早晨6點左右,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出市發生槍擊事件,兩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在與嫌疑人的槍戰中遭槍殺,另外三名特工受傷,嫌犯被擊斃。槍擊事件發生在一個高檔封閉式社區,FBI特工正在執行聯邦法院下達的搜查令,對兒童暴力案件進行調查。

4.先中毒後入獄 俄反對派領袖判監3年半

週二,俄羅斯法院對違反假釋規定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作出監禁三年半的裁決。納瓦爾尼曾多次對俄羅斯政府的腐敗行爲提出批評。去年8月,納瓦爾尼遭到神經毒劑侵害,隨後前往德國接受治療。今年1月17日返回俄羅斯當天,直接在機場遭到逮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