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任總統顧問:美中談判無效 須防範中共滲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美國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普雷斯托維茲在近日表示,美國有必要重新審視對華貿易政策,並認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與中國的談判幾乎是無效的。

在美國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ilson Center)1月28日舉行的一場網絡討論會中,曾經擔任里根、老布什、克林頓和奧巴馬等四任總統的顧問、現為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的普雷斯托維茲(Clyde Prestowitz)明確指出,美、中過去數十年的談判幾乎無效。

美國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 Clyde Prestowitz:「我想說,我們需要重新思考美國(方向),既要重新考慮產業政策,又要承認美國與中國的所有對話都毫無用處,我們無法改變中國。」

他認為美國需要清楚地認識到,中共在中國統治一切,中共的目標與普世價值對立。

美國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 Clyde Prestowitz:「它(中共)在一份文件中提到了他們所謂的意識形態狀況,它說中國共產黨反對西方憲政民主,中共反對普世價值,打擊所有不接受黨紀律的新聞業。所以我們知道中共的價值觀,知道它想要什麼,中共也告訴了我們它想要什麼。它想要成為獨裁統治的黨派。」

在美中脫鉤的問題上,他認為從中共早年間就決定建立自己的衛星定位系統和網絡防火牆中可以看出,是中共要與美國脫鉤。他承認與中國脫鉤不容易,但提醒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意味著在給中共輸血、在滋養中共。

普雷斯托維茲建議拜登政府,美國也應該建立長遠的產業目標,因為中共早在2015年就建立「中國製造2025」,意圖在主要行業佔主導。

美國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 Clyde Prestowitz:「你看中國都建立了『中國製造2025』計劃,我們也應該建立『美國製造2025計劃』,我們需要重新考慮社會稅務和社會福利計劃。」

另外,他指出,中國(共)在過去四、五十年以來,致力滲透到全球各個組織,美國需要正視和防範。

美國智庫「經濟策略研究所」所長 Clyde Prestowitz:「它們(中共)一直努力地滲透到聯合國和世貿,以及所有全球組織和標準制定機構。它們在過去的4、50年都這樣做。它們的人很厲害,受過高等教育、會說英語、閱讀我們的東西。它們對我們的了解,比我們對它們的要多。我們將不得不認真起來,包括我們如何運行自己的官僚機構、如何收集信息,以及對外界訪問信息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