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郭飛雄被禁出境 百餘華人聯署譴責中共

中國異議人士郭飛雄,希望赴美照顧剛剛做完癌症手術的妻子,1月28號在上海浦東機場,被海關以「危害國家安全」爲由,禁止出境。郭飛雄宣布就地無限期絕食,但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繫。29號,150多名海內外人士發表聯署聲明,譴責中共的非人性行為,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維權律師任全牛吊照聽證會禁止旁聽

大陸維權律師任全牛,因代理12港人案、張展案等,被當局找藉口吊銷執業證。1月29號,吊照聽證會在河南省司法廳舉行,大陸各地多位律師趕到現場,要求旁聽,但河南省司法廳的一名工作人員聲稱「聽證會是公開聽證,不准旁聽」。

習近平女兒個資泄露 24網民被集體判刑

習近平的女兒和姐夫的個人信息在網上泄漏,導致24名年輕人被集體判刑,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指是主犯遭重判14年。但牛騰宇的母親和涉事網站的創辦人都指稱,這是政治陷害,是廣東省茂名網警為獻媚邀功而炮製的冤案。

合肥異議人士瀋良慶案即將開庭

安徽合肥知名異議人士瀋良慶,被控「尋釁滋事罪」,已經被關押一年零八個月,1月27號,律師終於得到開庭通知,說案件將於2月2號在合肥市包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目前瀋良慶仍然被關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