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國會事件後 彭斯幕僚長被白宮拒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週三(6日),在美國國會認證總統選舉結果期間,部份抗議者闖入國會大廈,一名女子疑似遭警衛開槍射殺。有消息指,事件發生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馬克·肖特(Marc Short)被拒絕進入白宮,原因是,川普(特朗普)認為肖特給彭斯的建議很糟糕。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肖特告訴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聚合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他在週三晚上想要返回白宮時被拒絕,因為川普總統不滿他對彭斯的建議。

《大紀元時報》就此向白宮方面求證,白宮沒有立即予以置評。

在1月6日國會舉行聯席會議前,外界曾對彭斯寄予比較高的期望,希望他能使用憲法賦予副總統的權力,在會上否決涉嫌發生嚴重舞弊的搖擺州的選舉人票。

然而,在會議舉行前不久,彭斯突然發表聲明表示,他無權根據美國憲法拒絕有爭議的選舉人票,他說:「我堅定認為,我對支持和捍衛憲法的誓言,使我無法要求單方面的權力來決定應選擇哪些選舉人的票被算在內,哪些不算。」

對此,川普表示很失望,他在推文中說:「邁克·彭斯沒有勇氣做本來應該做的事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憲法,給各州一個機會來證明一系列正確的事實、而不是以前要求他們證明的欺詐或不準確的情況。美國要求真相!」

週三下午,正當有議員對大選爭議州的選舉人票提出異議,並準備向所有與會者出示舞弊證據時,部份抗議者強行闖入了國會大廈,混亂中,一名女士疑似遭到警衛人員開槍射擊,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

華盛頓警方後來證實,另外還有3人死亡,具體原因尚有待查明。

彭斯當天連發多條推文,對國會暴力事件進行「最強烈的譴責」。

但一位網友在他的推文下面留言稱,「你真是個偽君子」。這則留言很快就得到了數千人的點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檔案」1月4日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彭斯與民主黨籍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已提前達成了一項幕後祕密協議,計劃當有議員在1月6日對爭議州的選票發起挑戰後,允許最多兩個小時的辯論,以安撫川普的基層支持者,但同時讓國會領導人對任何異議進行淡化處理,並最終以腳本化的簡單多數票來確認那些有爭議的選舉人票。

該報導稱,來自國會的多個消息來源已向「國家檔案」確認了這樁幕後協議。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