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推特發聲被抓 「勇武者之歌」作者談經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近期,發表了支持香港歌曲「勇武者之歌」的作者龔平,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他在中國時,就經常翻牆發表言論,並多次遭到中共警察的抓捕,下面來聽他的經歷。

創作挺港歌曲「勇武者之歌」的作者龔平先生,以往在中國時經常翻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並發表言論,卻因此多次被警察叫去喝茶。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他們是先找到我的家人,找到我老婆單位的安全保衛科,我老婆剛剛給我打完電話告訴我這個事情,警察就過來了,就找到我讓我過去。」

在被警察強行帶走後,龔平同意寫了保證書才得以被放回,但沒過幾天,警察又把他押上警車帶到公安部門。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直接就把我帶走了,開著警車,過去之後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李文亮這個事情,他們開始查我,查出我的很多信息,我就沒辦法只有承認。」

龔平透露,警察把他推特上的發言逐條列出來,認為龔平支持港獨,辱罵國家領導人,支持疆獨、台獨等。

隨後不久,國保人員又要求他刪除曾經在推特上發表的言論。

「勇武者之歌」作者龔平:「我說我註銷行不行,國保說註銷不行,註銷之後還有機會把它重新開啟,而且你沒有一條一條刪除的話,這些言論會被搜索引擎搜錄,仍然會查到的,要我必須一條一條的刪。當時刪到下班都還沒有刪完。」

多次遭到恐嚇後,龔平有半年不敢在網上發言,並生活在恐懼和壓抑中。直到來到美國,他才終於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並創作了支持香港運動的「勇武者之歌」。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