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名前防長聯名發文 籲軍隊勿介入政權交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美國2020大選被指系統性舞弊,但司法系統拒絕或拖延調查選舉欺詐案。許多川普(特朗普)支持者呼籲總統啟動「戒嚴令」,維護憲法和選舉公正。但日前10名前國防部長聯合聲明,表示反對軍隊介入大選。

1月3日,來自美國兩黨的10名前國防部長聯名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稱質疑大選結果的時間「已經結束了」,並敦促五角大樓不要在川普阻止拜登入主白宮的嘗試中扮演任何角色。

參加聯署的前防長中,包含因與川普總統意見不合而被棄用的埃斯帕(Mark Esper)和馬蒂斯(James Mattis),另外還有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頓和奧巴馬政府的8名前防長。

這些前防長呼籲現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不要在政權過時期發揮作用,稱軍方介入選舉爭端會把美國帶入一個「危險、非法和違憲的境界」。聲明同時威脅,任何試圖這麼做的官員「將面臨嚴重的刑事後果」。

拜登日前抱怨國防部仍在「拖延權力交接」。米勒則回應,五角大樓已與400多名官員面談,提供超過5000頁的文件,並將「持續安排過渡工作」。

在此之前,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和民兵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等保守派組織都公開呼籲川普採取軍事手段,以維護美國的民主和自由。

目前已有大量有關選舉舞弊的證據曝光,但川普團隊的相關法律訴訟,多被最高法院和各級司法系統拒絕或拖延。1月6日,至少數十名國會眾議員和參議員將挑戰多個爭議搖擺州的選舉人票,因此,國會之戰已注定上演,川普團隊宣布屆時將提供更多證據,以證實大規模選舉舞弊的存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