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3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被判刑1年8個月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12月17號被南京市玄武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8個月,他的代理律師22號收到了刑事判決書。追魂真名劉進興,2019年與另外5位宋莊藝術家一起舉辦「良心運動中國巡展」,途中在南京被抓。

重慶訪民陳子蓮被街道辦抓走失聯

重慶市江北區訪民陳子蓮,12月9號,從外地返回重慶時,在重慶西站出站口,被江北區石馬河街道辦主任帶人抓走,家人只收到她被抓時發出的簡訊,之後就一直失聯至今。

原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遭多個攝像頭監控

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因撰文批評習近平,被當局以嫖娼名義處罰後,不斷遭到新的打壓,最近,他的寓所外被新裝了多個監控鏡頭,不僅監控電話、阻止好友上門探望、還實施經濟封鎖,禁止外界救援。

江西萍鄉訪民找巡視組反映問題 被截訪

中共聲稱中央第五巡視組在江西巡視,主要受理反映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但12月14號,江西萍鄉市民朱玉芳、周愛連等7人到南昌找巡視組時,卻被維穩人員攔截,帶回萍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