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堂新村持續強拆 業主抗議遭圍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北京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強拆正在進行中,即將拆除的房子已斷水斷電多天,12月18號,當局派人強行切斷取暖燃氣管道。當天,一名女業主手持橫幅抗議強拆,遭到一群黑衣人圍毆。

12月18號,香堂文化新村一名業主坐在自家陽台上手持「私人住宅強拆違憲違法 」的橫幅抗議強拆,結果遭到一群黑衣人強行闖入,按倒在地上還遭到毆打 ,業主發出淒厲的哀號聲,高喊「我不要活,我不想活了。」

現場視頻:「有人要死了,我們現在最後,12月18號,香堂文化新村,4區15排後面,這個山的獨棟有人坐在陽台上,12月18號,香堂文化新村擅闖民宅,快跑,快點,啊,按住,按住。」

18號,香堂文化新村一名匿名業主發給記者訊息說:「目前她在房子裡,家裡有人,他們還沒有破門而入,但是不能開門,再怎麼叫也不能開,否則他們會闖進來強行搬東西,然後家就沒了,之前有這種情況發生。」

該村居民被勒令一週內搬走,10號起,當局出動多輛挖掘機開始強拆。13號起,對即將被拆遷的房屋斷水斷電。18號,強行切斷取暖燃氣管道。

香堂文化新村匿名業主:「大概去了有上千保安黑壓壓的,然後那個勾機也去了,其實他們現在是在違法操作,但是是說老百姓違法,我們老百姓是沒有地方去說的,不僅僅是我們香堂,周邊的北京市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香堂文化村是20多年前,當地政府招募興建的項目,招攬很多文化藝術界人士入住,很多業主賣掉市區的房子來此購屋養老,目前有3800多戶家庭,1萬多人口,當局以違建名義拆除,沒有任何補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