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共強徵關稅 澳大利亞向世貿提申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週三,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西蒙·伯明翰宣佈,針對中共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高額關稅,會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西蒙·伯明翰:「我們今晚將對世貿組織發出正式訴求。」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伯明翰表示,澳洲的穀物種植和大麥生產者正直守法,政府沒有補貼大麥生產。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我們完全有信心他們不會過分削減,不會將產品傾銷到全球市場,只是單純從事商業活動,他們在中國市場的運作方式是,長期持續為中國客戶提供,高質量、物有所值和市場導向的澳大利亞大麥。」

在堪培拉敦促國際對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之後, 北京在5月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了總計80.5%的五年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阻止了10億美元的貿易往來。

伯明翰表示,這些決定增加了澳洲工商業與中方做生意的風險。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西蒙·伯明翰︰「事實是,中國(中共)積累了一系列看起來像制裁的決定,反對澳大利亞,顯然改變了澳大利亞工商業選擇與中國做生意的風險建議。」

伯明翰承認,向WTO申訴不是最佳方案,但這是澳洲此時能選擇的正確途徑。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