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墜地成火球 馬斯克興奮高呼(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9日嘗試挑戰飛行新高度。試飛過程中,原型艦滯空數分鐘後,在降落未成功下觸地爆炸,在一片火光中化為碎片。執行長馬斯克在嘗試失敗後,仍興奮高呼「火星我們來了!」

SpaceX的星艦原型艦第八型(SN8)原本8日就要試飛4.1萬英尺新高度,但突然在引擎點火前一刻喊卡,順延至9日。

SN8試飛時,三具猛禽引擎成功點火升空,但滯空數分鐘後引擎熄火開始下墜,過程中,引擎再次點火,把水平的機身導為垂直,準備降落,但未成功,觸地時瞬間爆炸燃起熊熊大火,燒到連SN8機身都化為灰燼。

預先已了解此次測試成功機率約3分之1的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隨即在推特上說明降落失敗原因,指油箱在降落燃燒時壓力過低,導致觸地速度過快,但他強調,「我們取得了所有需要的資料,恭喜SpaceX團隊,讚啦!」、「火星,我們來了!」

SpaceX事前強調,測試成功與否不在是否完成特定項目,而是如何從中學習。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9日嘗試挑戰飛行新高度失敗墜地瞬間火球。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9日嘗試挑戰飛行新高度失敗墜地瞬間火球化為灰燼。

另外,馬斯克也揭示這次試飛的「小彩蛋」,那就是其中一具猛禽引擎上印有阿拉伯數字「42」,典故出自英國作家亞當斯(Douglas Adams)的科幻小說《銀河便車指南》,故事中一部超級電腦被問到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的終極解答為何?計算出的答案是「42」。

《銀河便車指南》在科技迷中一直是經典著作,馬斯克受其啟蒙對於宇宙源源不絕的好奇和執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