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喬州決戰警「投票移民」 川普將親赴喬州助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12月2日)表示,他將親赴喬治亞州,為當地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助選。上週,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NRSC)宣布,該委員會已為1月5日在喬州舉行的兩場參議員決賽選舉做好了準備。

川普總統週三上午發推文說:「將前往喬治亞州參加一個大型的川普集會,來支持我們兩位偉大的共和黨參議員,大衛和凱利。他們都是很了不起的人,他們熱愛他們的國家。我們必須努力工作,確保他們勝選。」

NRSC主席托德•揚(Todd Young)近日在接受紐約「77 WABC」電台採訪時說:「由我領導的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以及其它各種法律團體,從非營利組織到志願律師,都在這裏。我們準備抗衡可能發生的任何(選舉)違規行為。」

此前有報導指出,律師們需要關注的最重要問題,是那些為參加參議員選舉投票而緊急移居喬治亞州的非法選民。

上個月,前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等民主黨高層,曾公開建議外州選民從舊金山和全美其它自由派集聚地,搬家到喬治亞州建立居住地,並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楊安澤還一度宣稱,他將在1月5日的參議院第二輪選舉之前,搬到喬治亞州。

托德•揚說,喬治亞州確實有寬鬆的居住要求,但這類只為投票而搬遷的行為,可能是「重罪行為」,他們正在努力尋找最好的方法,來打擊任何投票移民。

喬治亞州州務卿辦公室發言人、州投票系統執行經理加布里埃爾‧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也曾向「投票移民」發出警告。

斯特林說,他歡迎人們搬到喬治亞並成為該州的一員,「但是,如果你在這裏僅僅是為了政治,如果你已經在一個州投了參議院的票,然後又搬到另一個州,這就可能要上法庭去處理,因為你已經投過票。不要玩弄我們的(選舉)系統。」

喬州檢察長辦公室也表示,選民欺詐被視為重罪,可能會被判處10年徒刑和10萬美元罰款,呼籲為投票搬家的選民三思而行。

目前,共和黨人已在參議院拿到50個席位,民主黨獲48個席位。因此,1月5日喬治亞州舉行的參議員決選,將決定共和黨是否能拿到參議院多數黨席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