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賓州選舉結果案上訴至最高法院 議員籲加快審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賓州的法律戰進入新階段。週二(1日),一項旨在推翻賓夕法尼亞州總統選舉結果的訴訟案交至聯邦最高法院。

該項訴訟由賓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凱利(Mike Kelly)等人提出,但上週六被賓州最高法院駁回。

凱利等人認為,根據賓州憲法,州政府官員無權在2019年擴大郵寄投票,州最高法院支持其規定是錯誤的,這一郵寄投票計劃是「違憲的、無理由的」。

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上訴提出了嚴重的法律問題,我認為最高法院應儘快審理此案。」

克魯茲表示,賓州憲法對現場投票設置了苛刻、嚴格的要求。去年年底,賓州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旨在允許普遍郵寄投票,儘管賓州憲法明確禁止。該上訴認為,賓州不能在競選進行期間更改相關規則。

賓州最高法院駁回的理由是,原告等待了太長時間才提出訴訟。更不可思議的是,賓州最高法院還裁定,直到大選後原告才有資格挑戰選舉法。

「我相信,美國最高法院有責任確保美國人民遵循法律,遵循憲法。」克魯茲補充說,現在就以一種緊急的姿態審理此案,這是重建對民主制度信心的重要一步。

著名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的高級法律顧問麥卡恩(Molly McCann)週一表示,最高法院有責任處理川普團隊正在揭露的選舉欺詐案件。

川普團隊及其支持者已經在幾個搖擺州發起了一系列的法律挑戰,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感恩節前表示,在選舉人團正式確定獲勝者之前,川普不會認輸。選舉人團將於12月14日舉行正式投票,川普競選團隊要在12月8日前完成所有法律挑戰。

目前,該案的決定權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手中,他負責處理與賓州有關的緊急請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