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黃琦被關押四週年 禁與老母見面

11月28號,是「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關押4週年。4年來,他87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一直在中共的各個政府部門奔走,爭取與黃琦會見的權利,但獄方只在今年9月安排了一次視頻見面,之後,就再也不允許她們母子通話。蒲文清當天對維權人士說,她這四年來「度日如年」。

潑墨女董瑤瓊發視頻:我沒精神病

湖南女孩董瑤瓊因向習近平畫像潑墨,多次被當局強制關押進精神病院。11月30號,她在推特發表一段視頻,說她沒有精神病,是當局以精神病迫害她。她說,她現在被嚴密監控,完全沒有自由,快被逼得崩潰了。之所以發視頻,是因爲她已經不再恐懼了,要爲自己爭取自由。

大陸維權律師王宇被註銷執照

大陸維權律師王宇,11月30號,收到北京司法局電話通知,說她的律師執照已經被註銷。王宇表示,這是709大抓捕的餘波,當局選在這個時候公布,是因爲國際上都在關注美國大選,而且年底了,西方國家過節、放假,關注度減少。

申請遊行示威 維權人士姜家文被帶走

大陸維權人士趙春紅、伍立娟、馬波和姜家文,日前向北京公安局申請在中共「法治日」和「世界人權日」舉行遊行示威,四人連日來不斷遭到北京和地方國保、警察警告。11月30號,姜家文在北京租屋處,遭警察帶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