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遙遙無期 南加迪士尼裁員超過3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週三,根據迪士尼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2021財年將裁員超過3萬人。主要在南加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僱員首當其衝,因為中共病毒大流行,重啟計劃依然遙遙無期。

週三(11/25),迪士尼公司表示,受疫情影響,將在2021財年的上半年,裁員約32,000人,其中,大部分為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僱員。

此次宣布的裁員人數,包括9月底宣布的裁員28,000人。

根據該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表示,另有近37,000名員工,被迫休無薪假。

事實上,因為疫情,今年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都曾關閉。

佛羅里達州和海外的迪士尼樂園,在遵守防疫規則並減少客容量的情況下,已在早前重新開放。

然而,自3月加州州長紐森發布居家防疫令後,南加的迪士尼樂園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至今已超過八個月。

基於州府和地方政府遲遲未有批准重啟,迪士尼曾表示將會解僱更多南加的員工。

另外,根據迪士尼本月初的財政報告,主題公園與相關產品收入減少了約26億美元。 為此,迪士尼計劃進一步削減對影視的投資,並且增加無薪假和裁員人數。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