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全面脫貧?習中央唱高調 李克強不認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習近平要求2020年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黨媒近日宣布,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但李克強控制的國務院系統不認帳,強調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要由中央宣布才算。

中新社25日引述中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夏更生的話说,省級宣布脫貧摘帽後,還要接受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抽查、國家脫貧攻堅普查、考核,檢驗退出程序的規範性、標準的準確性和結果的真實性。

夏更生說,各地要對抽查、普查和考核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並強調,中國全面脫貧最後要由中央宣布。

所謂的「脫貧攻堅」是習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求在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然而,從2019年底持續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導致中國經濟受到極大重創。加之中共瞞疫遭到國際社會的圍堵,國內各種災禍不斷。李克強5月底透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現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會返貧。

財新網則稱,中國有9億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但習近平仍多次要求2020年全面脫貧。

從去年12月開始,西藏、重慶、黑龍江、陝西、河南等十多個省先後聲稱貧困縣「清零」。2020年11月16日到21日,寧夏、四川、廣西、甘肅更密集宣佈,當地所有的貧困縣實現了「脫貧」。

11月23日,貴州宣布最後9個深度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中共黨媒聲稱,這不僅標誌著貴州省66個貧困縣實現整體脫貧,也標誌著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全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已經完成」。

消息引發民間巨大反彈。有網友嘲諷,「自己出題,自己考試,自己監考,自己批卷,然後自己宣布自己是優秀生!」也有網友說:「脫貧比脫褲子都容易,脫褲子要用手,脫貧用嘴就行了。」

有網友扒出新華社16日的報導,揭露當局脫貧的手段:由於個別貧困戶不配合扶貧工作,但為了全面脫貧,基層幹部耐下心來,一遍遍入戶、一遍遍溝通,啃下一個個「硬骨頭」……經過循循善誘、促膝談心,在強大的思想攻勢下,廣大貧困戶終於承認:「我們也許是脫貧了……」

東北農民朱先生說,脫貧對他們來說遙不可及,最近他們村裡還有人餓死。有個叫陳大剛的,地被政府徵收了,沒給補償也沒低保,最後他不聲不響的死去了!總之他在死之前連要飯的都不如!

四川涼山州市民陳先生也表示,涼山州山裡的人吃不飽穿不暖。路也不好,交通不便,教育和醫療上比較差,學生讀不起書,農民看不起病。

在大涼山做救助義工的梁先生對《大紀元》說,自從政府在當地精準扶貧後,很多人更窮了,許多人一年也吃不上幾餐大米飯,小孩七八歲了也沒洗過澡,衛生紙都沒見過。

那麼中共是如何實現全面脫貧的呢?一位體制內的李姓官員揭露說,中共當局脫貧主要有四大戲法:一,降低脫貧標準,二,數據造假,三,突擊慰問,四,野蠻封嘴。

值得關注的是,如今李克強控制的國務院扶貧辦也不承認所謂的全面脫貧。而在官媒宣稱全國脫貧完成的當天,國務院官網23日稱,總理李克強20日的座談會時,向各省政府負責人表示:「你們講真話,我們才能出實策。」

李克強要求官員講真話,被認為是影射習近平所謂「全民脫貧、奔小康」的浮誇宣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