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打痛了?突然為拜登打氣不尋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後,川普的法律團隊已掌握其大量選舉舞弊的證據,正在開打法律戰且初戰告捷。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25日晚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外界認為不尋常。專家認為,習此舉有兩大原因:1,習被打痛了;2,怕拜登挺不住,習出面打氣。

11月25日晚,中共黨媒稱,習近平致電拜登,「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並希望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合作共贏等。當天,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祝賀哈里斯(賀錦麗)「當選美國副總統」。

目前正值美國大選的敏感時刻,拜登陣營曝出有預謀、大範圍的舞弊行為。川普法律團隊已收集到大量選舉舞弊的證據,提起法律訴訟,以維護大選的公正性。美國下屆總統人選將由聯邦最高法院裁決。

按照「國際慣例」,一般是美國大選結果最終確認後,各國領導人才會向勝選者祝賀。中共此前也一直遵循該慣例。

在拜登陣營曝出大規模舞弊的情況下,主流媒體7日宣布拜登勝選,拜登也自行宣布勝選,多國元首向拜登祝賀。習近平此前並未表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追問為何遲遲不表態時?他回答說,中方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

但在11月13日,汪文斌回答記者提問時轉變態度。他說,「我們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賀」。並再次強調:「我們理解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

汪文斌曾兩次宣稱:「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但中共卻兩次出爾反爾。

對此,專家分析有兩大原因:一是,面對川普一連串重擊,習近平被打痛了!二是,怕拜登挺不住,習不得不出面給他打氣。

習近平被打痛了

資深媒體人、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分析,在川普政府11月13日前後出台系列打擊中共的舉措時,中共外交部祝賀拜登。這次,在川普政府持續重擊中共,習近平又祝賀拜登當選。這說明川普是真的打痛了中共。習和中共迫不及待對拜登示好。

據美媒23日報導,川普政府將宣布把89家中國航空、航天及其它領域的公司列入「與軍事活動有聯繫」的企業清單,限制涉事企業購買一系列美國商品和技術。

在此之前,川普12日頒布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對部分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31家中國企業進行投資。

川普政府自2018年起跟中共打起規模空前的貿易戰。除了貿易戰之外,川普政府還在科技、金融、軍事、媒體、外交、意識形態等多方面,對中共實施限制性的強硬措施。

此次拜登陣營曝出選舉舞弊醜聞後,川普政府對涉嫌背後操縱美國大選的中共進行新一輪重擊,包括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表態要幫中國人推倒防火牆,出台最新文件列出美國將應對中共的「十大任務」等等。

美國務卿蓬佩奧10日在演講中更是昭告世界,美國已準備好回擊中共,而且已動員各部門,運用所有工具,全力回擊中共的挑戰,把對付中共做為頭等大事。

怕拜登挺不住,習出面打氣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被指是中共的棋子。拜登曾公開說,如果他當選,將考慮撤銷對中國的關稅。拜登父子還被曝接受中方的賄賂。

美國大選前夕,拜登與中共勾結的醜聞被曝光。紐約前市長、川普團隊律師朱利安尼10月20日曾披露,拜登與兒子亨特介入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賄賂計劃,10%的錢被拜登瓜分,每年達一千萬美元。

11月19日,美國參議院公布了亨特在海外交易的最新補充文件。該文件進一步證明了,拜登家族與共產中國政權之間有直接的金錢往來。

《遠見快評》節目主持人唐靖遠在直播中分析說,習近平選擇此时「祝賀」拜登,首先是帶有很強的報復色彩,進一步凸顯了誰當美國總統,中共將是冰火兩重天的實際處境。

其次是川普的法律戰開打,將觸及到中共干涉大選的角色。中共對自己做了什麼當然心知肚明,所以習迫切需要止損了。此時力挺拜登,不如說是幫拜登維穩。所以,這不是祝賀,而是認證。

再者,中共操控大選的數據已被川普掌握。如果川普連任,根據川普2018年發布的對干涉美國選舉實施制裁的行政令,下一波甚至幾波制裁就將接踵而至。

唐靖遠認為,習近平發賀電不是因為他確信拜登贏了,而是因為他發現拜登快要頂不住了。從這個角度上講,習的賀電是一份警告:「我們都在一條船上,必須合作,才能共贏。」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