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以聯合行動 擊斃基地組織2號人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幾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與以色列聯合行動,已擊斃基地組織二號人物阿卜杜拉·艾哈邁德·阿卜杜拉(Abdullah Ahmed Abdullah)。這是美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15日報導,4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表示,今年8月,阿卜杜拉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被擊斃。這次刺殺行動是在美國和以色列的聯合策劃下,由以色列特工完成的。

阿卜杜拉別名阿布·穆罕默德·馬斯里(Abu Mohammed al-Masri),被認為是1998年對美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和駐肯尼亞大使館進行炸彈襲擊的策劃者之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懸賞1000萬美元抓捕他。

報導稱,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向以色列方面提供了情報,告訴他們阿卜杜拉所在的位置及其當時所使用的化名,由以色列特工執行暗殺行動。另外兩名美國官員確認阿卜杜拉已被刺殺,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報導稱,阿卜杜拉是8月7日在其位於德黑蘭的住所附近被擊斃的,當天正好是美國駐非洲的兩個大使館遭炸彈襲擊22周年。

阿卜杜拉之死對基地組織(Al Qaeda)來說無疑是個重大打擊,據稱他被視為該恐怖組織最高頭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的接班人人選,他也是該組織前最高頭目烏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親家。

福克斯新聞稱,上述提供消息的兩名現任美國官員中,一人在情報界工作,直接了解這次行動。還有一名接到過簡報的前中情局人員稱,阿卜杜拉是被以色列祕密間諜組織的特工暗殺的。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