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絕不放棄」 為美國及國民戰鬥到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波譎雲詭,多地舞弊問題不斷曝出。川普(特朗普)6日發聲明表示,會透過一切法律手段,保住美國人對政府的信心。並誓言永不會放棄,為國民及國家戰鬥到底。

11月6日下午,川普透過競選團隊推特發聲明說,相信美國人民應該擁有充分透明的選票計算與選舉,這無關任何一次單一選舉,而是美國整體選舉過程的完整性。

川普在聲明中重申,從一開始,所有合法選票都應計算,所有不合法選票都不該計入。他將採取各項法律行動,確保美國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我永遠不會放棄為你們和我們的國家而戰」。

(網絡截圖)

為了打法律戰,川普陣營特別設置熱線,呼籲支持者提供證據,證明存在舞弊現象,供日後提起法律訴訟之用。

副總統彭斯當天也在推特上說:「我和川普總統站在一起。我們必須統計每一張合法選票。」

6日贏得連任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在推特上說:「這是在美國這個偉大國家必須採取的措施:應該對每一個合法的投票都進行計數。每一個非法的投票必須不能計算在內。各方都必須觀察這一過程。法院在這裡需應用法律並解決糾紛。」

多名共和黨參眾議員5日也發推強調選舉需要公平、透明,且需要對合法選票計數,對非法選票不能計數。

美國大選日當天沒出結果,11月4日凌晨,川普在多個關鍵的搖擺州的票數領先,但是包括賓州、北卡、威斯康星、密歇根等州,卻停止了計票,當天早上,拜登在這些搖擺州的票數突然詭異暴增,反超川普。

川普不斷指控選舉出現舞弊,但被推特臉書刪貼,主流媒體更是直接掐斷川普的直播,與此同時,有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疑選票舞弊的證據不斷曝出。

【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盤點這次美國大選十大疑點:

一:川普搖擺州領先,一夕風雲變色。原本川普領先的幾個搖擺州,隔天突然變成了拜登領先。

二:非美國公民,竟然收到選票。甚至拿學生簽證的留學生,都有人收到選票。

三:選民收到兩張以上選票。我們的觀眾朋友也有人收到多張選票。

四:選民已提前「被投票」。有選民去投票所,才發現自己已被人冒名投票了。

五:郵寄投票開票點,阻擋民眾監看。多地發生了開票點阻止民眾監督開票。

六:實際開票數,與對外公告票數相差懸殊。有監票員發現,他們開了7000票左右,開票點卻宣稱開了13萬票。

七:死人也要投票。在賓州,至少有21,000名過世者出現在選舉名冊上。

八:郵局要求員工造假郵戳。賓州、密歇根州都傳出高層要求把遲到選票,打3日郵戳。

九:川普的選票給了拜登。密歇根州有47個縣,軟件系統直接把川普的得票給拜登。

十:選務人員疑造假選票。有監視錄像拍到選務人員疑似製造假選票,但還無法查證。

11月5日晚,總統川普發表講話,譴責民主黨進行大範圍的舞弊、圖謀操控選舉。他說:「如果計算合法選票,我會輕鬆地取勝。」

川普列舉證據,直言不允許選舉被竊取。他表示,這不是一個誰輸誰贏的問題,「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在這個國家發生,我們不能因此蒙羞」。

川普的支持者6日晚在持續進行計票工作的一些搖擺州擴大示威抗議。

11月6日,在密歇根州,川普的支持者舉行抗議活動。 民眾手舉停止作弊的標語。(John Moore/Getty Images)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