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喊「抗美援朝」 中共中央堅拒美中脫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中共宣傳內外有別,因此經常釋放各種矛盾信息。習近平剛剛高調紀念所謂「抗美援朝」,威脅「中國人民不好惹」,轉頭中共中央新聞發布會又重彈舊調,聲稱美中脫鉤「不現實,也沒有好處」。

10月30日,當局首次以「中共中央」名義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在記者會上聲稱,美中兩國間的經濟聯繫是「由雙方經濟結構的互補性和全球經濟的開放性所決定的」,「徹底脫鉤根本不現實」,且對中美來說、對於整個世界來說「都沒有好處」。

此言延續了中共自北戴河會議以來的一貫立場。從8月初開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連發聲,呼籲與美國「坦誠對話」,「拒絕脫鉤」等等。

在中共中央記者會重申「拒絕脫鉤」前幾天,中共高調紀念了所謂「抗美援朝」。習近平在23日的講話中,甚至用「死路一條」、「惹翻了不好辦」等極端語言,對美國發出「戰爭威脅」。不過,這種威脅被指更主要的是說給國內聽眾。

就在中共宣傳部門緊鑼密鼓的拍攝「抗美」題材電影之際,中共國防部發言人10月29日宣布,美中兩軍高層於28至29日連續兩天舉行了「危機溝通工作組」視頻會議。外界解讀,美中都不希望「擦槍走火」。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