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吃草得「開合跳」! 7秒短片逾千萬人觀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長頸鹿的特徵就是脖子很長,腿也很長,一般人可能都以為牠都是吃樹上的葉子,但是近日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完全顛覆了人們的想象,短短7秒鐘的短片吸引超過千萬人觀看。

一般人看到長頸鹿居多是在動物園裡,牠們的眼神溫馴,步履輕捷優雅,是很多民眾喜愛的動物之一。有多人看到長頸鹿進食都是伸著長脖子吃樹上的嫩枝或樹葉,但其實牠們有時也會吃地上的草。近日,網友丹尼爾·霍蘭德(Daniel Holland)在推特上傳了一段長頸鹿低頭吃草視頻,短短7秒鐘的視頻,上傳才2個星期點閱人次已經突破1000萬。

視頻中,只見一隻體型嬌小的長頸鹿在空曠的草原上將兩隻前腿向外岔開、低下頭來咬食地上的草,隨後抬起頭來並同時將兩隻前腿「彈回」原本的站立的姿勢,咀嚼完嘴裡的食物後,再以流暢的「開合跳」動作低頭吃草。

這段視頻在網上瞬間爆紅,讓網友直呼「驚奇」「從來沒看過」「太酷了,但看起來很搞笑。」「長頸鹿在做跳躍運動?太可愛了!」「牠們是如此可愛和優雅……長腿和可愛的睫毛–不需要睫毛膏」。

其實,長頸鹿低頭喝水時也必須將前腿岔開或彎曲,這也為牠們帶來危險,因為這個時候很容易成為肉食動物攻擊牠們的大好時機。

長頸鹿是世界上最高的哺乳類草食性動物,其顯著特徵有長脖子、長腿,牠的眼睛很大,睫毛很長,舌頭長達45厘米,又長又靈活,以方便取食樹葉。牠們主要以食用樹木的嫩枝與樹葉為生,有時也會吃草和水果。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覓食,牠們的食量很大,一天可以吃下34kg的樹葉。

長頸鹿通常站著睡覺,牠們把頭倚靠在後腿上,長長的脖子彎曲成一個優雅的弧線,偶爾也會躺下來睡。

目前長頸鹿的數量正急遽減少,在過去的30年期間,長頸鹿因棲地破壞、盜獵、氣候變遷造等問題數量已經減少了40%。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指出,目前全世界只剩下97,500隻長頸鹿棲息在撒哈拉以南地區。為了不讓長頸鹿滅絕,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的會員國2019年8月投票,有超過100個國家同意把長頸鹿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