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式錯誤? 拜登自稱組建「選民欺詐組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拜登上週六(24日)表示,他的競選團隊組建了一個「選民欺詐組織」。在郵件投票的誠信度正受到質疑的情況下,拜登的這一口誤再次引發了保守派人士的嘲諷。

上週六在接受美國政治播客「Pod Save America」採訪時,拜登說:「我們已經結合在一起,之前你們已經為奧巴馬政府這樣做了,我認為,我們已經組建了美國政治史上涵蓋範圍最廣泛、最具包容性的選民欺詐組織。」

在距離11月3日大選僅10天時,拜登居然拋出如此怪異的言論。他的話很快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許多人嘲諷說,拜登承認了選民欺詐。

「喬·拜登吹噓其擁有歷史上『涵蓋範圍最廣泛的選民欺詐組織』!!」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六在推特上寫道。

川普總統發推文說:「拜登所說的話真是太糟糕了!操縱選舉?」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凱利(Mike Kelly)發推文說,喬·拜登似乎需要做一些解釋。

由於今年郵件投票的規模比往常大得多,民主黨人和許多主流媒體一直致力於消除人們對潛在選民欺詐的擔憂,同時民主黨人及其盟友也正在進行法律鬥爭,以擴大郵件投票的可能性。

上週五,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支持民主黨人,裁定郵寄選票不能被拒絕,即使郵寄選票的選民簽名與申請中的簽名明顯不符。

賓州高院還命令延長計算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即使郵戳不清晰,但只要郵寄選票在11月3日之前蓋上了郵戳,在大選日後的3天內到達,都可以參與計票。

如果川普在賓州不能獲得壓倒性的多數,預計選舉後3天,將會有很多民主黨人的簽名不匹配的郵寄選票進入選民辦公室。

拜登指的可能是其競選團隊的大規模的「選舉保護計劃」。許多人將拜登的表現描述為「弗洛伊德式錯誤」(Freudian slip,或稱「弗洛伊德式失言」),即經典的精神病理學中的口誤。如果他說的確有所指,那麼指的可能就是賓州的情況。

最近,新澤西、弗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等州不斷發現選民欺詐和丟棄選票的事件,為此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和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致信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要求司法部調查和起訴涉嫌與郵件投票有關的犯罪行為。

他們寫道,在過去的至少一週內曝光的所有這些事件,嚴重破壞了公眾對今年大選的信心,民主黨人甚至暗示要採取協調一致的顛覆性行動,包括可能非法影響選舉結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