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領導人致信FBI局長 要求證實「硬盤門」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週六(10月17日)致信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要求其就轟動全美的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硬盤問題作出明確解釋。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週六在信中告訴雷,一名舉報人已在9月24日聯繫該委員會,聲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將一台筆記本電腦遺棄在他的維修店,他已將該電腦移交給了FBI。

約翰遜指出,在接到舉報後,該委員會工作人員立即要求FBI確認某些細節,以驗證舉報內容是否真實。但該局表示,他們不能肯定或否定參議院所要求確認的任何信息。

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約翰遜向主持人強調,「FBI有責任通知我們」。他指出,如果FBI認為這可能是俄羅斯散布的虛假信息,那麼他們應該向國會進行防禦性匯報;如果他們認為這名舉報人提供的信息是欺詐性的、他在犯罪,那麼他們也應該告訴國會。

約翰遜在信中表示,「我有責任驗證和核實提供給我的委員會的任何信息的內容。委員會必須知道,它是否收到了可能是欺詐性的或不準確的信息。」

約翰遜指出,該委員會必須知道,FBI是否已經評估了舉報人所提供的材料的有效性,以及FBI在獲得這些信息後採取了什麼行動。

根據《紐約郵報》的報導,2019年4月,一台含有大量亨特資料的筆記本電腦被送到特拉華州的一家維修店進行維修,但之後一直無人付錢取回。店主在多次與客戶聯繫失敗後,遂查看電腦硬盤中所恢復的數據,結果發現了驚人的內容,於是報警。同年12月,FBI扣留了電腦和硬盤。

但是,此事之後便杳無消息。店主在失望之餘,將其所複製的硬盤信息交給了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律師羅伯特•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

擔任川普總統私人律師的朱利安尼在分析硬盤中的信息後,將其交給了《紐約郵報》。由於硬盤中儲存了大量涉及拜登家族貪腐的證據,且又臨近大選,致使「硬盤門」事件成為當前美國社會關注的頭號新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