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法國教師街頭被割喉 ;美國拘留墨西哥前國防部長。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法國教師街頭被割喉 反恐檢察官介入調查

10月16日,一名法國中學教師在巴黎郊區的街頭慘遭一名男子割喉死亡,警方在數分鐘後趕到,並在襲擊現場附近將嫌犯擊斃。據目擊者稱,嫌犯行凶時曾高喊伊斯蘭教口號。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被襲擊的教師曾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穆罕默德漫畫,而這類漫畫被穆斯林視爲一種褻瀆,目前法國反恐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

2.美國拘留墨西哥前國防部長

週四(10月15日),墨西哥前國防部長西恩富戈斯(Salvador Cienfuegos),在從洛杉磯機場入境美國時被捕,他將在美國接受調查,罪名涉及販毒和洗錢。73歲的西恩富戈斯,在墨西哥前任總統涅托執政期間擔任國防部長,是墨西哥「毒品戰爭」中的關鍵人物。週五,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再次譴責前政府的腐敗,並承諾清除所有與這些指控相關的政府人員。

3. 蓬佩奧要求美教育機構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10月15日)表示,他正在要求美國高中、大學和K-12教育機構在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蓬佩奧說,孔子學院實則是中共的宣傳組織,它在美國的運作使得中共影響力能夠在美國校園內實際存在。它必須被關掉。

4.歐盟對中國鋁材徵最高48%的反傾銷關稅

《歐盟官方公報》說,在調查中國生產商是否存在低價傾銷行為時,將對中國的鋁材徵收30.4%~48.0%的反傾銷關稅。這項暫時性的關稅將一直持續到明年4月份完成調查為止。屆時,歐盟可能將這一項關稅延長五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