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紐約郵報》電郵報導 推特CEO面臨參院傳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四(15日)表示,他們計劃傳喚推特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多爾西必須就審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關於拜登之子電郵的報導一事向委員會作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德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委員會將於下週二(10月20日)投票,以表決是否向多爾西發送傳票要求其下週五到該委員會作證。

「這是干擾選舉,距大選還有19天的時間。這在民主史上沒有先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克魯茲在參議院辦公大樓走廊對記者說,參議員們將要求多爾西解釋,為什麼推特濫用其企業權力來掩蓋對拜登的腐敗指控。

霍利週三已要求聯邦選舉委員會開展調查。他表示,美國歷史上最強大的壟斷者正試圖控制消息,並干預聯邦大選。霍利說:「這真正威脅的是這個國家的新聞自由,我必須說,這的確令人震驚。」

社交媒體長期審查保守派言論,共和黨人決定對此採取行動。共和黨人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中占多數,尚不清楚民主黨人會採取哪些措施來減緩該計劃。

格雷厄姆表示,這些社交媒體平台支配著人們的生活。他警告說:「你可能是民主黨人,說『我不想聽《紐約郵報》』。明天可能就輪到你。」 格雷厄姆同時指控推特等平台的雙重標準,批評他們從未阻止過有關通俄門的指控和所有對川普不利的觀點。

近日,推特平台出現空前的審查熱潮,先暫停《紐約郵報》的推特帳戶,隨後鎖定了川普競選團隊及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的帳戶,甚至還短暫審查了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網站的鏈接,然後在表示錯誤後恢復。

霍利呼籲,司法委員會也應傳喚臉書(Facebook)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目前尚不清楚投票議程中是否會包括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