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洲擴張污染環境 連累中國人被污名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之前我們播出過山東維權人士界立建為了躲避中共迫害,從大陸經過非洲,歷經磨難逃亡到美國的故事,他在非洲的經歷中切身感受到非洲人的善良,但中共卻對非洲帶來了環境污染等,來看一下。

維權人士界立建2018年底為了躲避中共迫害,逃亡到非洲國家。他回憶,能夠順利來到美國,還要感謝非洲朋友的救助。故事要從他在埃塞俄比亞的一個小鎮得了登革熱說起。

維權人士 界立建:「很多人圍上來,有一個小孩子跑到診所裡去,診所的醫生過來看看,當時我已經很模糊了,因為滿頭大汗,渾身難受,在過一會兒可能就沒有自主意識了,這位醫護人員大姐姐過來了,摸一摸額頭又摸一摸身子,趕緊帶我去了診所,去了診所之後,打點滴,他當時知道我嘴唇很乾很乾的,直接給我倒水給我喝,我躺在上面,打了幾瓶點滴才有意識,給我吃藥,我才明白。」

界立建表示,非洲人非常純樸,樂於助人。但中共達到非洲後,肆意破壞環境。污染水源,導致當地人的牛羊中毒死亡。中國人也受連累,因而被當地人稱為騙子、阿里巴巴。

維權人士 界立建:「有個小孩比劃,咳嗽狀,中國、阿里巴巴,意思就是說,我們環境污染了,你們中國人做的壞事,我們水都沒的喝都污染了,是你們中國人做的壞事,他跟我學,哞哞牛叫聲,牛羊意思是抹脖子狀,意思是他的牛羊死了,也是你們中國企業導致環境污染,導致我們的東西死亡,所以你們在我們這裡就是壞人。」

界立建還表示,在非洲還途徑許多國家,中共擴張除了帶來環境污染,還蒐購珍稀野生動物產品,造成濫殺動物等,更多內容請看下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