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苗維權人何方美潑漆後失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維權沒有結果,日前在家鄉河南輝縣,向市政府潑墨。何方美被警方拘留10天,但因為她有身孕所以沒有執行。10月9號,她再次到市政府用潑漆,隨後失聯。

10月9號,何方美再次帶著女兒來到輝縣市政府前,用潑漆的方式表示抗議。

何方美表示,她的孩子疫苗致殘,快一年得不到康復治療,警方在她家24小時監控,阻止她帶女兒前往北京看病,也不解決治療費,她被冤獄10個月,國家賠償遲遲不到帳。

之前在10月2號何方美曾去輝縣市政府潑墨,被警方拘留10天,因她在孕期決定不予執行,但沒給她手續,也沒解決她小孩疫苗致殘的問題。

從10號開始,何方美的推特帳戶聲明由朋友代管。她本人則下落不明。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說,何方美到市政府潑墨、潑漆又在網上宣傳,中共肯定認為給它丟臉了,影響了它的形象。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中共就採取一些非法措施,對她進行人身限制,0014但是中共又不給她解決她的個人問題,孩子的看病問題,實際困難,那她有些發泄,做出一些舉動也可以理解,應當的。」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表示,如果把花在何方美身上的維穩費,給她的小孩看病,她也不至於升級抗爭手段了,可見當地政府不作為。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何方美很勇敢,但是又讓人看著很痛心。因為她是一個孕婦,帶著兩個孩子,一方面要照顧小孩,一方面還要維權,為小孩爭取治療的機會,對她來說,可能是走投無路了,她的小孩沒機會去北京康復治療,然後她的維權也遭遇各種推託。」

何方美不到2歲的女兒在2018年3月,由於一個月內注射中國醫科院的甲肝、北京天壇生物的麻腮風和武漢生物的百白破3種疫苗後,導致病毒性脊髓炎而癱瘓。她為給孩子維權長期受到打壓,但疫苗致殘追責問題至今沒有解決。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