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蒙文件泄露中共多個軍事機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從1950年代開始,中共就在位於內蒙古最西端的阿拉善盟,陸續建造常規武器試驗、空軍和火箭等軍事基地。本台近期獲得了幾份當地內部文件,這些文件披露了中共對測試常規武器重大項目的投入,也泄露了中共隱藏國防預算等軍事機密。

阿拉善盟是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級市,卻有著重要的國防地位。中共的第一顆原子彈、洲際導彈、人造衛星、無人飛船等,都是從這裡發射。

最近,新唐人獲得了幾份阿拉善盟內部文件。

其中,阿拉善盟發改委在今年5月上報國家發改委的文件中建議,「將國家常規武器裝備綜合試驗驗證中心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 ,「概算總投資230億元」,由中央財政撥款。

文件中提到的「項目」,是指中國兵器工業試驗測試研究院阿拉善分院承擔的重點項目。這家研究院建於1965年,軍工代號為051基地,是中共國防科技工業唯一的陸上常規武器試驗基地。

文件稱,051基地阿拉善盟分院「已建成了中遠程發射陣地、防空反導陣地、高能毀傷試驗場」,2016年至2019年以來接待武器裝備測試人員60萬人次,任務量占總院全部任務的60%以上。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的常規武器在陸地上的試驗,它的絕大部分都是在051基地阿拉善盟試驗區中進行的。除此之外,這個地區還有包括了中共最先進的一些軍事技術的試驗場,比如說中共跟超高音速武器研發和航天科技有關的火箭橇試驗場。可見阿拉善盟這個地位之重要。」

另據阿拉善盟統計局今年6月9號的內部文件披露,2020年「該基地建設一期續建項目、新建試驗場3個新續建項目,計劃總投資12.5億元」,但是按照統計制度對涉密項目的規定,除了道路工程投資1900萬多元外,其它建設項目不納入固定資產投資統計。

因此,在阿拉善試驗區的軍工項目上,納入統計的數字只有預算的1.5%左右。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至少運用了兩種手法來故意隱瞞軍費支出數據。

唐靖遠:「他對這個固定資產的投資項目,是要求要先入庫之後再報數,而凡是涉及到國防軍工等等項目因為涉密,所以就不能夠入庫,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根本不報數。這個可以說是一個誰都不知道的黑洞。另一種手法是很多軍工項目它都打著軍民融合的旗號,實質上裡面民用的成分少的可憐,但是統計的時候它就只統計民用投入的部分。)」

阿拉善盟發改委文件提到的常規武器試驗項目,被列為「軍民融合的國防科技工程」。

美國國防部9月1號發布的《2020中共軍力報告》,曝光了中共正是利用「軍民融合」這種策略,竭力獲取新技術,發展軍事實力的野心。

5月份,中共在人大會議期間宣布,2020年的軍費開支預計增加6.6%, 共12680億元人民幣。

但一直以來,外界對中共軍費開支的真實性都是持懷疑態度,估計數額常常遠遠高於官方數據。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研究發現,中共提供的數據本身就存在矛盾,比如財政部提供的數字與2019年國防白皮書中的開支信息就不一致,這也顯得中共的軍費開支更加撲朔迷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實際上是一個槍桿子裡面出來的政權,同時它也是不斷的用它的軍事力量、武裝力量來維持它這個政權。所以它的軍費從來就不可能低。(1:08-1:26)在過去的70多年歷史裡面,它實際上表面的軍費的增長大部分的時候都超過它的GDP增長,那就更不用說它見不得光的、隱蔽的增長,這些根本就是沒有賬的。)」

外界認為,美中關係的惡化以及台海問題可能導致的衝突,都是中共不斷增加軍費的關鍵因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都在重新審視與北京的關係,並提高了對中共軍事擴張的警覺。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