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十一」驚魂 董事長趙曉東被突然帶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北京燕京啤酒公司8日晚間發布重大消息,指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因涉嫌職務違法已被有關部門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據悉,趙曉東是在「十一」期間被突然帶走的。陸媒稱,燕京董事長出事,恐令7.3萬股東難以入眠。

燕京啤酒10月8日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關於推舉副董事長代行董事長職責的議案」。目前公司工作暫由副董事長謝廣軍主持。

外界注意到,這次董事會的通知是在5日發出的,意味著燕京啤酒是在「十一」假期獲知趙曉東被帶走的。

燕京啤酒曾經是中國最大的啤酒企業,全國市場占有率達到11%以上,1995年2月起,燕京啤酒成為北京大會堂的國宴特供酒。但近年來業績持續下滑,市場佔有率已落在青島啤酒與華潤啤酒之後,位居第3名。

今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業績進一步下滑。根據該公司2020年半年報顯示,實現營業收入約為55.65億元,與去年同期64.62億元,降幅在13.8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2.69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5.12億元,降幅在47.46%。

該公司在半年報中稱,2020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生產經營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面臨較大壓力。

截至9月30日,燕京啤酒股價8.43元,最新市值為237.6億元。陸媒報導稱,燕京董事長被查,對燕京啤酒來說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7.3萬股東恐難以入眠。

10月9日早上,燕京啤酒股價開盤即下跌0.42元,報8.01元,跌幅3.8%。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8歲的趙曉東,9月中旬才在董事會換屆選舉中獲得連任,並兼任國資的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燕京啤酒實際控制人)董事局副主席、執行董事。他於1998年加入北京燕京啤酒集團在燕京啤酒,任職已有22年。

年報資訊披露,趙曉東2019年在燕京啤酒獲得的稅前報酬總額為人民幣70.9萬元,並沒有持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