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樓電梯按鈕考算術? 網友傻眼:喝醉只能睡電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現代社會的高樓大廈都有配備電梯,一般每個樓層都有獨立按鈕,只要按個鈕,很快就能到達想去的樓層。不過,韓國一棟新落成的大樓電梯按鈕的設計很特別,它只有0-9及B、C的選項,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傻眼,不知道怎麼操作,有網友笑稱,「喝醉的人只能睡在電梯了。」

近日,網友「從台灣宅到韓國 집순이의 연습장」在臉書上分享一張韓國新大樓電梯按鈕的照片,最上方顯示「B1→B+1、13→1+3」,下方的選項只有0到9,還有B、C以及開門、關門等按鈕,看起來挺複雜的,讓人一下子摸不著頭緒。

發文網友在貼文上說,搭個電梯這麼考驗人生嗎?不過再仔細看看,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就是不知道老人家能不能適應。

其實該電梯的按鈕就像電算器的概念,如果要去的樓層是1-9樓,就先按0,再按要去的樓層;如果想去10樓(含)以上的樓層,則先按十位數,再接著按個位數;想去地下樓層,就先按B,再按樓層數字。

對此,發文的網友說,韓國網友的反應幾乎都在說「是不是太為難老人」,「動作慢的老人家怎麼辦?」還有很多人直呼,「喝醉就回不了家,一輩子都回不了家。」

該電梯按鈕設計不止韓國人不知道如何操作,台灣網友更是霧裡看花,「我沒看『+』?到底怎去十樓以上跟地下室?』「我也是,我們倆永遠去不了要去的樓層了。」

還有人說,「喝醉的人只能睡在電梯了。」「這種電梯必須請個電梯小姐。」「電梯小姐還要做教育訓練才行。」

也有人網友認為,「這電梯系統要很強欸,而且還有取消鍵,感覺好像計算機喔!」「如果是高樓層大樓可能就很方便,而且面板也簡潔。」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