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歐洲行尾聲 巴爾幹將去除中共影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週五(10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離開意大利前往克羅地亞,繼續訪歐行程的最後一站。儘管川普(特朗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影響重大,但蓬佩奧下週訪問亞洲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

蓬佩奧週五在杜布羅夫尼克與克羅地亞總理普倫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舉行了會晤。就在飛機降落前20分鐘,蓬佩奧及夫人接受了中共病毒測試,結果爲陰性。

在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美國將積極與巴爾幹國家保持互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不會再做幕後領袖了,我們一直都很重視與這一地區的外交事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將繼續參與,這確實是我們的要求,即美國利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外交能力,繼續參與,並確保獲得一個對歐洲、對克羅地亞和克羅地亞人民都有利的結果,一個對(巴爾幹)地區有利的結果。」

巴爾幹戰爭結束後,隨着美國降低關注,中共及俄羅斯加大了在當地的影響。早在去年,蓬佩奧就警告巴爾幹國家,小心中共「一帶一路」項目以及華爲5G技術對這些國家帶來的安全風險。普倫科維奇表示,近幾年中共對東歐和中歐國家反常的熱情,但他對中共的野心心知肚明。

克羅地亞總理普倫科維奇:「我們完全瞭解這一(一帶一路)政策的方方面面,我們的目標將是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儘管川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震撼全球,但蓬佩奧表示,他下週訪問亞洲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我們共同努力實現這些共同的安全成果時,世界將更加安全、更加繁榮、更加和平。我們這樣做,也會爲整個地區帶來良好的經濟成果,這就是我訪問(歐洲)的原因,也是我下週繼續訪問亞洲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