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踩地雷身亡 華春瑩移花接木「闢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中印邊境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和英國媒體證實,一名藏族印度士兵在衝突區域被地雷炸死,中方也有傷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出面否認,聲稱印度士兵是被自己軍車砸死。但她所指實際上是印方一次交通事故,與邊境衝突無關。

據多家印度和英國媒體報導,印度一名藏族士兵尼瑪丹增(Tenzin Nyima)日前在中印邊境衝突中喪生。三名印度官員以及兩位死者家屬向路透社表示,53歲的尼瑪丹增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種邊防部隊」(SFF),他在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附近因踩地雷被炸陣亡,同時還有一名突擊隊成員受重傷。

不過,在9月2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否認衝突中有印度士兵死亡。她還聲稱,「但是我當時看到一個報導,好像是英國衛報的報導吧,援引印度媒體的,好像是印度有個士兵,被自己的軍車出了事故砸死了。」

翻查印媒報導,華春瑩所稱軍車事故發生在拉達克地區的卡魯(Karu)附近。週日(8月30日),印度軍方準備把一輛步兵戰車搬上拖車時,拖車突然被一輛民用貨車撞翻,陸軍上尉塔帕(Dikshant Thapa)被掉下來的步兵戰車砸中身亡。

據印度媒體報導,中方上週六(8月29日)動用500名軍人,試圖搶占班公湖南岸由印軍控制的區域,但被印度軍隊擊退。此後,印軍SFF向中方控制區推進了4公里,並一舉攻占了班公湖畔中方的一個高地軍事據點。

流亡藏人在印度運營的故鄉網(Phayul.com)引述消息說,在這次衝突中陣亡的尼瑪丹增,是SFF一名連長,還有一名24歲藏族士兵丹增洛登(Tenzin Lodhen)受傷。在激烈衝突中,中印雙方都有傷亡。

衝突發生後,中印軍方都互相指責對方「越界」,但都沒有透露傷亡數字。

數十年來,中印在邊境衝突中都遵守「不開槍」的約定,一般都是徒手肉搏,近期開始使用石頭和棍棒等「冷兵器」。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