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計票時間後延 自由派法官更改選票截止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一(8月31日)下令,喬治亞州須將其總統大選的計票時間延長3天。這意味著,該州的選舉結果無法在11月3日的選舉夜出爐,而需候選人和選民們耐心等待。

根據美國地方法官埃莉諾•羅斯(Eleanor Ross)週一下午做出的裁決,法院已指示喬治亞州延長其缺席選票的截止日期,在選舉日之前寄出的缺席選票,只要能在選舉日之後的3個工作日內送達,就均被視為有效。這一裁決實際上將有效選票的截止時間從11月3日晚上7點推到了11月6日晚上7點。

該裁決可能會導致數萬張選票將在選舉日之後才會計數。但喬治亞州民主黨對這項裁決非常滿意,將其稱為「喬治亞州選民的巨大勝利」。

喬治亞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他們計劃立即對該裁決提起上訴。

這項訴訟是由民權運動「新喬治亞項目」(New Georgia Project)提起的,要求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將缺席選票的有效期延長5個工作日。

喬治亞州法律規定,缺席投票必須在選舉日投票結束前收到,但羅斯的裁決改變了這項規定,將截止日期延長了3個工作日,只要郵寄選票的郵戳時間是在選舉日之前就可以。

羅斯是由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的自由派法官,她在裁決中聲稱,中共病毒大流行給缺席選民帶來了挑戰,而這是一項補救措施。

但拉芬斯珀格提醒選民說:「一旦你拿到選票,你就要決定你想投誰的票,然後把它寄回去。請不要把它放在廚房的桌子上。」

缺席投票將於9月16日開始寄出。但選舉官員們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預計郵寄投票的數量將創下紀錄。在喬治亞州,選民不必為缺席投票提供理由,任何選民都可以要求郵寄投票。

喬治亞州傳統上是紅州,如無意外,該州的選舉人票將收入川普囊中。但允許廣泛使用郵件投票的新規容易滋生選舉欺詐,也給今年的美國大選增加了不可控性。

喬治亞州州務卿表示,他希望創建一個新的在線門戶網站,讓選民更容易申請缺席選票。

拉芬斯珀格的新網站希望簡化缺席投票的流程。如果選民確實打算使用在線門戶網站申請缺席投票,那麼其需要提供的只是自己的姓名、生日、州身分證或駕照號碼,以及其登記投票的縣的名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