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彙編記者檔案 嚴厲打擊報導川普假新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週四(27日 )表示,政府正在為經常發佈有關川普總統「虛假」報導的記者彙編「檔案」,這可能是政府與主流媒體進行的持續戰中最新的,也可能是最嚴峻的一役。

迪爾最初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WAPO)討論了這份檔案,要求其對標題為「房租,度假費和家具搬遷:川普的公司如何向美國政府收取90多萬美元」的文章發表評論。

迪爾在給《華盛頓郵報》的聲明中指責該文章「公然干涉川普集團的商業關係」,表示「必須停止」。迪爾表示,請注意,白宮對《華盛頓郵報》記者大衛·法倫特霍爾德(David Fahrenthold)及其他記者的的虛假報導建立了非常大的「檔案」,「因為它們對新聞業和美國人民而言是一種恥辱」。

該文由記者法倫特霍爾德、喬希·道西(Josh Dawsey)和約書亞·帕特洛(Joshua Partlow)共同撰寫,稱自從川普2017年上任以來,川普的公司如何向聯邦機構收取了近100萬美元。

迪爾駁斥了這一觀點,並告訴《華盛頓郵報》,儘管並不需要,但川普放棄了日常運營公司的職責,這已經讓他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因為他的位置,他拒絕了掙錢的機會。

長期以來,美國主流媒體傳播虛假信息,打擊川普似乎已成為常態。在大流行期間更是可見一斑,主流媒體反覆嘲諷川普的措施,稱川普對中國旅行的禁令既排外又無效,對中共病毒的相關信息和所謂的「研究數據」報導存在不真實、不完整和嚴重誤導,對川普向民眾的推薦羥氯喹大加批判。

《華盛頓郵報》曾發表一篇報導,標題為:川普給人們帶來了治療中共病毒的錯誤希望,全都是蛇油。郵報編輯部還補充說:「川普正在散佈對治癒病毒的錯誤希望,但這不是唯一的損害。」

文章宣稱,對大流行病最有希望的答案將是疫苗,研究人員正在爭相開發疫苗。川普的不當炒作已經導致了羥氯喹的囤積,並使需要它的其他的病人的供應緊缺。他的言論正在引起人們的錯誤希望。「我們不要將骰子擲入未經證實的療法上,而應將希望寄托在科學家身上」。

此外,《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美國》(USA Today)、NBC新聞等全部展開攻勢,發表嘲諷文章。

7月28日,為維護人們生命安全,「美國前線醫生」(American’s Frontline Doctors)組織發表聲明說,因大規模假信息和宣傳,美國人的生命已經損失慘重。這是一場有政治企圖的「大規模、虛假數據的宣傳攻勢」。數個月的臨床經驗一再證實,羥氯喹是目前抗中共病毒的最有效藥物。

醫生們表示:「如果美國人再繼續讓所謂的專家和新聞媒體替自己做決定,我們的民主和憲政就將停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