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共和黨總統候選提名 新政綱續推與中共脫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美國共和黨2020全國代表大會開幕首日,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偶) 獲共和黨正式提名為2020年總統候選人。此前一天,川普公布了他的第二任期施政綱領,內容涉及經濟、教育、外交政策與國防等十大領域的施政重點,其中包括明確提出繼續推進美中脫鈎,並要讓中共政府為中共病毒(COVID-19)的全球擴散負起全責。

美東時間8月24日,美國共和黨為期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在北卡羅來納夏洛特開幕。300多名來自各州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當天下午,大會正式提名川普為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當天,川普與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都在夏洛特會議現場發表了演講。預計川普將於27日在華盛頓再次發表演講,正式接受共和黨的提名。

此前,川普的競選連任陣營於8月23日宣布了川普總統第二任期的施政綱領,提出了美國經濟、教育、外交政策與國防等十大領域未來的施政重點,其中包括承諾在2021年帶領美國國民擺脫中共病毒疫情,讓國家恢復正常,致力於在未來10個月內創造1000萬個工作機會,以及維持和繼續增強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

外界注意到,在川普公布的新施政綱領中,「終止對中國的依賴」排在了十大重點施政領域的第三位。具體內容包括:美國政府將推動大批美國企業遷回美國,從而把10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帶回美國,為此政府將給相關美國企業提供稅收減免;而那些將工作機會外包給中國公司的美國企業,將得不到美國聯邦政府的合同。綱領中還明確表示,要讓中共政府為其放任中共病毒向世界擴散負起完全責任。

上述施政綱領公布後,中共外交部趙立堅在北京時間8月24日對此作出回應,繼續提倡所謂「中美合作」、「互惠互利」,對川普政府提出的中美脫鈎立場表示反對,鼓吹中美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云云。

近期,川普政府欲與中共政府全面脫鈎的趨勢日益明朗。就在8月22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再次明確表示,如果中共政府不能正確對待美國,美國完全可以不再與中國做生意。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