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謝陽遭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曾在709案中遭受酷刑的謝陽律師,8月11號被湖南省司法廳非法吊銷律師執業證。湖南省律師協會15號也取消了他的會員資格。謝陽同時受到當局的恐嚇和威脅,不准他代理敏感案件和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否則將面臨更嚴重的刑事指控。

中國人權律師謝陽的律師證8月11號被湖南省司法廳吊銷,理由是他被捕前代理的一個案件。流亡美國的謝陽妻子陳桂秋在推特上發布了這個消息,並指:「要是被魔鬼盯上了,它們的法律連遮羞布都不是。」

謝陽表示,行政處罰決定書中提到2017年11月26號他被判刑的案件,發生在2015年7月9號以前,已經是五年以前的事情了,而根據行政處罰法第29條的規定「在兩年內沒有被發現的不做行政處罰」,因此這次很明顯是違法對他實施行政處罰。此外,在程序方面不給他聽證的權利,也是重大的違法行為。

中國人權律師 謝陽:「行政處罰決定書裡面有很多的違法行為。面對這邪惡的中共政權,它的這個權力沒有約束的,我全部的工作的每一事情,都足以讓他對我實施這個行政處罰,它的這個行政處罰不需要任何法律依據。」

謝陽自2011 年正式執業以來,代理大量維權和法輪功案件,還關注社會維權運動,因而遭到當局打壓。2015年「709大抓捕」時,他在7月11號被抓。2017年1月,謝陽的辯護律師陳建剛曝光「會見謝陽筆錄」,披露謝陽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同年5月,謝陽取保釋放,同年12月26號,謝陽被長沙市中院正式宣判所謂的「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免予刑事處罰。

謝陽:「我出來以後辦理了大量這種,他們認為的敏感案件,他們也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對我恐嚇和威脅,就說不准我代理這些案件,不准我在代理案件的過程之中,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他們通過其他的渠道說,如果說我還繼續對他們的違法行為犯罪行為進行揭露的話,那麼他可能還對我實施更嚴重的刑事指控。」

謝陽認為,過去中共對於國際社會、國際人權機構和海外媒體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律師被打壓,有所忌憚,但是現在中共和美國及西方國家關係緊張,中共就不在乎國際人權機構對他的聲援,因此他已經做好準備去承受。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