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美國龍蝦輸出歐洲免課徵關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在美國和歐盟間仍存在若干貿易爭端之際,美國與歐洲聯盟(EU)21日意外達成一項有限性的貿易協議,歐洲進口美國龍蝦將免課徵關稅,這將被視為雙方致力降低貿易緊張關係的第一項成果。

法新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歐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 Phil Hogan)發布這項聯合聲明,令外界頗感意外。

兩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想以此減關稅案來標記一個進程的開端,將引領達成更多協議,創造更自由、公平與互惠的跨大西洋貿易。」

根據這項協議, 歐盟將取消對美國活龍蝦和冷凍龍蝦進口8%-12%的關稅,而美國相應地對歐盟某些玻璃器皿、陶瓷、打火機和即食食品進口關稅減半。

圖為,2020年3月26日在馬薩諸塞州伊普斯維奇的伊普斯維奇貝類公司,可以看到成箱的龍蝦。(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對歐洲和其他夥伴進口鋼鐵和鋁品課徵25%和10%的關稅,還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進口產品實施報復性關稅,作為回應空巴 (Airbus) 的非法補貼。

上週美國政府決定維持對空客飛機15%關稅不變後,週五美歐達成這項降低關稅的協議,顯示雙方皆試圖避免關係進一步惡化。

一名歐盟消息人士表示:「我們將此視為歐盟與美國降低彼此爭議的第一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