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呼籲美企將工作帶回美國

美國11月大選日接近,川普週四表示,若他再度連任,將對「拒絕將就業機會帶回美國」的美企施加關稅。

雅詩蘭黛疫情下虧百億 將裁員3%

美國知名保養品牌雅詩蘭黛20日公布公司第4季財報,因疫情造成的聚會減少、辦公室和門市關閉的打擊下,相較於去年同期淨虧損達4.62億美元,約新台幣137億,公司將裁減約3%的人員,以及計劃在全球範圍內,關閉約10%至15%的門市。

全球海外投資降4成 外資來台增逾1成

全球受疫情影響下海外投資估降4成,但台灣維持正成長,顯示外資仍青睞台灣。經濟部公布,前七月外資投資達321億元、年增10.56%,主因丹麥沃旭兩年前拍板的大型投資案落實,金額高達248億元。另外,中資來台投資則持續減少,一到七月核准中資來台共65件;投資金額5816萬美元、年減3.76%。

半導體設備7月出貨衝26億美元 創今年新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26億美元,月增11.8%,較去年同期增加27.6%,刷新今年新高,並創下連續10個月超過20億美元的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