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現身重慶視察洪災 黨媒不提僅國務院官媒報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近期,習近平與李克強的矛盾被指公開化。習近平日前視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李克強隨後直奔正在淹水的重慶市,又是一腿泥水。而李克強這次考察,只有國務院系統的黨媒報導。截至目前,包括新華社等央級黨媒隻字未提。

北京時間8月20日下午3時,中共國務院官網「中國政府網」發出一篇簡短報導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日11時飛抵重慶,立刻馬不停蹄趕往洪災嚴重的潼南區雙壩村慰問災民。報導配發的照片顯示,李克強穿著雨靴在泥濘的街道上與民眾會面,一腿泥水。

報導稱,李克強給災民帶去了習近平有關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不過,李克強這次考察災區現場,與習近平18日身穿皮鞋西褲視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王家壩閘,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也令所謂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黯然失色。

新唐人記者翻查中共黨媒報導發現,到發稿為止,中國政府網的報導已發出超過6個小時,新華社卻未發通稿,包括央視、人民網等央級黨媒也對此事隻字未提。

其它央級黨媒,只有國務院旗下的中國新聞網和《中國日報》轉發了中國政府網報導。其中,中國新聞網隸屬國務院統戰部,《中國日報》雖由中宣部主辦,但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

此外,陸媒當中,相對比較「開明」的財新網和《新京報》也很快轉載了中國政府網報導。其它陸媒少有轉發。

近期李克強與習近平有關經濟政策的表態大相徑庭,圍繞「地攤經濟」的決策起起伏伏,兩人的分歧被指已公開化。這種背景下,在習近平考察洪災「後方」之後,李克強直奔洪災「前線」,也被猜測別有意味。

今年上半年,中國南方洪水泛濫,中共高層卻未現身災區,只有李克強曾到貴州視察。當時李克強的一腳泥水,也被央級黨媒刻意「忽略」。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