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微信可能影響iPhone銷量?川普:隨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中共輸出病毒和強奪香港民主自治權,令美中新冷戰迅速升級。日前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封殺微信,有媒體開始報導此舉「可能」令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下跌。有記者問及此事時,川普回答「隨便(Whatever)」,並強調必須要保障國家安全。

週五(8月14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向川普提問稱,一些美國企業,包括蘋果、福特、迪斯尼等,擔憂如果美國政府封殺微信,他們可能將無法向中國銷售產品,也會影響蘋果iPhone的銷量。

川普只簡單回答「隨便(Whatever)」,隨後就點下一名記者提問。在上述記者繼續追問後,川普才補充解釋,他必須要採取措施,保障美國的國家安全。

在此之前,川普剛剛下達行政令,要求45天後禁止美國公司與TikTok、微信及它們的母公司進行交易。這兩個軟件被指幫中共竊取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傳播謠言、審查言論和灌輸意識形態等等,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目前白宮禁令的細節尚未公布,但已有媒體開始「關注」iPhone在中國的銷量,認為如果禁止阻止蘋果公司與微信的「任何合作」,可能導致iPhone無法下載微信程序,很多蘋果用戶可能轉向其它手機。

蘋果公司與中國市場聯繫緊密,在此前的美中貿易戰中就多次充當說客,遊說川普政府與北京「緩和關係」。其它一些擁有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也因為利益關係或其它原因,向川普政府施加影響,不希望政府對中共採取強制措施。

今年7月,在美國國會的一場聽證會上,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谷歌、蘋果、亞馬遜和臉書的CEO被問到是否相信中共竊取美國技術時,只有沒能進入中國的臉書CEO表示「證據確鑿」,其他三家CEO都聲稱自己公司「從來沒有發生過此類事件」。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